党建工作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工作

缙云公积金党支部求真务实抓调研夯实主题教育实效

发布日期:2019-10-31 16:05 信息来源:丽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 浏览次数:

按照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的目标要求,连日来,丽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缙云分中心主任朱东军率支部党员和有关科室人员深入公积金缴存企业、房产开发商、受托银行、服务窗口等进行专题调研,通过召开座谈会和组织个别访谈等方式,全面查找当前缙云公积金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广泛征求了各相关部门、企业和群众意见,努力谋划简便易行、务实管用的方法和途径,确保主题教育在缙云公积金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一)与企业管理人员开展座谈,优化服务水平。“公积金缴纳是企业的义务,职工的权利,安居的保障”。924-25日,先后走进丽缙园金棒运动、普奇数码、博瑞科技等8家企业,围绕当前中美贸易摩擦对企业生产状况的影响、企业在推进住房公积金制度扩面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阻力等方面,与企业管理人员进行了深层次的座谈,并重点了解企业对近年来公积金中心为企业减负出台的一些政策的意见,还征求了对公积金缴存、使用等方面的建议。

(二)走访房产开放商,加强资金运维风险防控。924日和1017日,朱东军主任分别走访了位于壶镇的缙云县旗家置业有限公司硕博园项目和位于缙云县城的缙云凯红置业有限公司折凯红鼎园项目、浙江华鸿天阳房产开发有限公司的云璟庭项目等三个期房项目销售现场。着重关注房开企业运营情况、可能存在的交付风险及相关应对措施,征求开发商对公积金贷款“最多跑一次”工作意见和建议。

(三)与受托银行业务骨干座谈,延伸服务网点。1015日下午,分中心主任朱东军召集中农工建农商五家银行分管行长和业务负责人开展座谈,围绕公积金银行延伸网点运作、受托银行住房公积金业务考核、提升住房公积金服务、下步深化合作互促提高等四个方面与银行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四)服务窗口现场坐班采集意见,提高办事能力。9月开展主题教育开始,分中心主任朱东军坚持每周一次在窗口坐班,服务办事职工,向职工了解如何更好改进工作方法、如何更好服务群众等。

开展主题教育,归根结底要让人民群众得到实惠,感受到新气象,使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主题教育是否真正取得了实效,人民群众才是最终的阅卷人。通过此次调研我们共征求到了包括对企业定期上门宣传、利用银行自助终端办理公积金、提高提取到账速度、加快数据共享等20条意见。

下一步,缙云公积金支部将对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分类分析,认真检视问题,落实整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理念,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积极推进公积金扩面工作和“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一方面通过组织志愿者上街进企面对面互动,向广大职工传递公积金惠民政策和改革最新成果;另一方面通过微视频、微广告、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宣传提高公积金知晓度;同时通过试点引领、创新路径,把住房公积金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进行到底,努力实现办理速度最快、服务质量最优、提供材料最简、群众跑腿最少的承诺,以主题教育的最新成效全面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丽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缙云分中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