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工作

松阳分中心“五抓五促”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发布日期:2019-11-06 11:33 信息来源:市公积金中心 浏览次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松阳分中心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领导小组,制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工作计划,通过“五抓五促”确保主题教育不折不扣落地落实。

一、抓集体研学交流,促理论学习有收获

一是强学习。坚持把抓好理论学习作为重中之重,每周一晚上开展集中学习,通过领导上党课、阅读会、现场问答等形式,全体党员静心凝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住房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往深里走、往心里去、往实里做。二是强研讨。全体党员围绕8个方面开展交流研讨,结合实际工作谈感悟谈收获、谈思路谈措施,着力学懂弄通做实,不断增强学习实效。通过集中研学交流,党员干部有明显收获,思想武装进一步加强。

二、抓革命精神教育,促思想政治受洗礼

组织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不忘初心学党章》《难忘初心》《学榜样践初心》《榜样4》等教育电视教材,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选编》《初心的力量(一)》--“百名老党员话初心”等,充分挖掘先进典型的精神内涵和身边榜样,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激励全体党员铭记历史、传承红色基因,10月16日组织党员赴枫坪小吉村、高亭村、斗潭村开展“初心之行”,通过重走红军路、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进一步锤炼党员的政治品格,找寻精神坐标、汲取精神力量。

三、抓创新活动载体,促干事创业敢担当

坚持以实际工作成果检验主题教育实效,创新活动载体,找准工作抓手,激励全体干部干事创业敢担当。以志愿服务活动为载体,10月15日组织党员参加省“乡村振兴”远教专家服务团松阳行活动启动仪式,通过发放宣传单页等形式,开展公积金政策宣传。以“最多跑一次”为抓手,以“跑一次、办得快、服务优”为宗旨,不断创树公积金良好形象,打造便民、利民、惠民的住房公积金服务窗口,通过优质高效的服务工作,暖人心、聚民心、赢口碑。

四、抓调查研究成果,促为民服务解难题

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以“三服务”活动为载体,班子成员带头深入公积金缴存企业、房开企业、受托银行、服务窗口等开展专题调研,通过召开座谈会和组织个别访谈,全面查找当前松阳公积金在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努力谋划简便易行、务实管用的方法和途径,攻克“卡点”、疏通“堵点”,截至目前共征求收集到7条对单位的意见建议,征求收集到8条对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10月21日,组织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为推进下一步公积金管理服务改革理清了思路,找到了方向。

五、抓问题整改落实,促清正廉洁作表率

坚持刀刃向内,认真检视问题差距,深入开展“8+1”专项整治工作,全体党员在学习、调研、服务中认真检视反思,深刻剖析原因,找准问题症结。截至目前,全体党员共列出29项问题清单,同时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应改尽改的原则,不断完善问题清单;引导党员“亮身份、做承诺、当先锋、树形象”,以党员带群众,以先进促落后,在窗口凝聚成比学赶超、奋发进取的良好局面,从而不断提升服务群众意识,提高工作效能,紧密党群干群关系。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松阳分中心将继续坚决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在学习研讨中筑牢理想信念,在调查研究中提高履职能力,在检视问题中提升担当意识,在整改落实中助推跨越发展,确保主题教育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丽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松阳分中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