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松阳公积金窗口获评2018年度“先进窗口”

发布日期:2019-02-13 11:46 信息来源: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浏览次数:

130日,松阳县政府行政审批中心召开2018年工作总结表彰会,松阳公积金窗口被授予2018年度“先进窗口”荣誉称号。

2018年以来,松阳公积金窗口紧紧围绕 “最多跑一次”改革,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服务为主线、以创新为手段,通过加减法,打造良好的公积金窗口形象。

服务效能做“加法”:一是加强制度规范。严格执行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制等规定,以“服务零距离、沟通零障碍、受理零积压、办理零差错、投诉零容忍”为标准,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办理效率。二是加大督查力度。严格执行领导窗口坐班制,每季度到窗口坐班一次,全面了解群众对公积金服务、“最多跑一次”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同时按照“一月一主题”突出督查重点,以钉钉子的精神切实改进作风。

业务办理做“减法”:一是减少办事流程。窗口实现无差别受理,优化提取审批流程实现提取金额实时到账。二是减少办事成本。住房公积金业务“无纸化”办理,取消公积金贷款提前还贷违约金,极大降低了办事成本,简化了办事资料。三是减短办事距离。全力推进“住房公积金单位版网上办事大厅”“一证通办”“全域通办”等工作,30项服务事项全部实现“最多跑一次”,其中11个事项实现“一证通办”。坚持“上门不间断,代跑不停歇”,群众办事实现跑零次。

下一步,松阳公积金窗口将继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以“跑一次、办得快、服务优”为服务宗旨,倾力打造“阳光、高效、便民”窗口,更好地为缴存职工提供优质服务。

 

丽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松阳分中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