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工作

缙云分中心党支部开展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6-05 16:30 信息来源:丽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 浏览次数: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落实好县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夯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增强党员干部的党纪党规意识,按照《缙云县关于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有关要求,缙云分中心党支部于2019527日组织全体党员开展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在完成缴交党费,重温入党誓词后,支部全体党员在上月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基础上进行了再次学习。随后,分中心主任通报了县委警示教育大会情况,传达了李一波书记作的《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讲话精神。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要深入到学习中,提高自觉遵守党纪、国法、规章制度的思想意识,并严格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全面加强支部建设,促进业务良性发展。

接着,支部书记引领大家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当官就不要发财》,学习了《张浙民等违纪违法典型安全剖析材料》《覆舟之戒》以及《中共浙江省委关于5起公款旅游的通报》等3个纪委通报文件,并深入解剖分析案例,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对党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了警示教育。每位党员围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典型案例,结合自身情况进行了发言,谈学习新条例、典型案例的体会,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刻反思在工作、生活中存在的不足。

通过学习讨论,参会党员充分认识警示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和作用,防止和克服“只专业务、想腐也没有机会”“职务低、不管人管事,腐败离我远”等模糊认识;认识和理解了“没有离开政治的业务”,在开展各项业务时要讲政治、重品行,以坚定的政治信仰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火墙。一致认为要以通报的案例为戒,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端正言行,洁身自好,克己慎行,不触碰党纪国法工作制度的红线;要坚持信仰,坚定理想,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弘扬正气,与消极负面的言论和行为做坚决斗争;要践行“两个维护”,严守纪律红线,自觉用党章党规修正言行,以政治纪律带动党的各项纪律全面严起来,以党的各项纪律带动业务队伍建设。

会后,全体党员又一同参观了河阳廉政教育基地,感受“耕读传家,廉让之间”的清廉文化深刻内涵,进一步增强廉政教育的警示力和感染力。

 

丽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缙云分中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