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要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资讯 > 动态要闻

龙泉分中心以“三心”推动走访调研 聚力“龙泉复兴”

发布日期:2020-11-02 16:27 信息来源:市公积金中心 浏览次数:

10月15日起,“聚焦‘重要窗口’ 聚力龙泉复兴”学习实践活动在龙泉全市范围内如火如荼开展。为了把活动真正贯彻落实到位,龙泉分中心领导干部以“三心”为基础,坚持问题导向,迅速深入基层、深入实际开展走访调研

服务企业更暖心。走访非公企业时,重点宣传了浮动区间缴存比例的减负政策,阐明企业可根据实际经营情况,在5%-12%内自主选择缴存比例,这样不仅能在经营承受范围内继续缴纳住房公积金,还能保证职工权益不受侵犯,一举两得。在向房地产企业了解资金压力问题时,着重表明了住房公积金将继续贯彻免收楼盘保证金政策,以此降低房地产企业财务成本,达到缓解资金压力的目的。

服务群众更贴心。龙泉分中心领导干部陆续走访了业务受托银行,详细了解贷款柜台服务延伸开展情况,并指出开展服务延伸,是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的重要举措,保证了职工办理组合贷款时无需再次前往公积金贷款窗口申请,实现“一窗受理”和“就近办”。业务经办人必须时刻提升专业能力和服务水平,确保该项政策红利惠及更多人。自去年7月份开展以来,截至今年9月底,全市7家业务受托银行均开展此项服务,累计受理组合贷款业务573笔,成功发放贷款1.24亿元。

服务基层更齐心。在走访住房公积金综合窗口时,领导干部察看了窗口日常运行状况,通过后台系统检查“网上办”和“掌上办”落实情况,向正在办理业务的职工了解办事体验并征求意见和建议。最后要求继续落实“周例会”制度,每周一召开窗口例会,班子成员主动参与到窗口建设中,讨论研究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共同打造业务更专、效率更快、服务更优的公积金综合窗口,努力建设成为展示龙泉高质量政务服务的“五星级窗口”,助力“龙泉复兴”。

 

龙泉分中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