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要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资讯 > 动态要闻

缙云县委第二巡察组入驻缙云分中心开展巡察

发布日期:2020-11-09 16:51 信息来源:市公积金中心 浏览次数:

根据缙云县委统一部署,2020年11月9日下午,在缙云农商银行10楼会议室召开缙云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丽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缙云分中心党组织工作动员会,标志本次巡察工作全面开展。会上,缙云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施益敏作动员讲话,缙云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周永森传达上级有关巡视巡察工作部署要求,并就共同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缙云分中心党组织负责人朱东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缙云县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丁益清及巡察组全体成员,缙云县纪委县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朱德进,缙云分中心全体在编职工出席会议。

施益敏指出,要深刻领悟巡视巡察工作重要意义,真诚接受监督。巡察是党的巡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巡视监督向基层延伸的一种有效方式,同时也是党内监督的重要制度安排。要准确把握巡察监督的重点内容,精准发现问题。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巡视巡察的最新部署要求,坚决扛起“两个维护”的根本政治责任,按照“六围绕一加强”要求,紧盯关键少数,灵活运用各种方法,不断拓宽监督渠道,重点围绕“三个聚焦”开展监督检查。即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要严格遵守政治巡察的纪律要求,合力完成监督任务。此次巡察分巡察了解、巡察汇报、巡察反馈、巡察整改等四个阶段进行。开展好巡察是县委交给巡察组和被巡察党组织的共同政治任务。县住房公积金分中心党组织既是巡察监督对象,又是巡察参与主体,要全力配合完成监督任务。

周永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的新部署新要求。从政治的高度认识巡察,从全局的高度把握巡察,从战略的高度推进巡察。把巡察作为党内的“政治体检”、作风的综合会诊、精神的集中补钙、思想的深刻警醒的契机,做到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到哪里,巡察就跟进到哪里,充分发挥巡察监督保障执行、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作用。要强化政治担当,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切实加强组织协调,牢牢把握工作节奏,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班子成员要以上率下,带头接受监督,带头支持配合巡察工作。把接受巡察监督作为加强党性锤炼、经受政治历练、提高工作水平的难得机会。要严肃政治纪律,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要本着对党的事业负责、对县委负责、对党员领导干部负责的态度,如实向巡察组反映情况,营造领导干部自觉接受监督,干部群众积极参与的良好氛围。

朱东军在表态发言时表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县委巡察工作部署。把接受巡察、配合做好巡察工作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来落实,虚心诚恳地接受监督检查和批评,确保巡察工作达到预期良好效果。二是全力积极配合,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实事求是汇报工作、反馈问题。其他党员干部积极主动配合监督检查,确保巡察组了解到真实情况。三是坚持立行立改,推动公积金各项事业全面健康发展。对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指出的问题和不足,立即整改,切实把巡察成果转化为改进作风、推动发展、服务民生的具体实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