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要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资讯 > 动态要闻

遂昌公积金网点提供不动产抵押登记服务

发布日期:2020-05-29 14:55 信息来源:丽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 浏览次数:

经过前期的不懈努力,日前,丽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遂昌分中心与县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建设银行遂昌支行、中国银行遂昌支行联合推出公积金贷款“商业银行网点不动产抵押登记服务”,标志着遂昌县住房公积金贷款抵押登记彻底实现“零次跑”。

“商业银行网点不动产抵押登记服务”可以实现公积金贷款全流程3个提升:

一是提升公积金贷款受理速度。该项服务是利用“互联网+”技术,通过数据共享应用,构建不动产登记部门与商业银行之间的业务互联平台,并将该平台与遂昌县商业银行委托受理公积金贷款服务有机结合,从而在银行网点达成公积金贷款抵押登记“一站式”服务,实现群众在银行网点办理公积金贷款的同时,一并办理线上抵押登记。

二是提升公积金贷款抵押登记速度。遂昌县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与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建立数据互联互通和互信互认机制,银行端口提交电子化申请材料后,实时推送至不动产登记系统平台,不动产登记机构审核申请材料后即可正式受理抵押登记业务。不动产登记机构在承诺的时限内完成抵押登记业务的内审、登簿,将不动产抵押登记证明数据信息推送至银行端,便可完成抵押登记流程。

三是提升公积金贷款抵押登记“零次跑”服务水平。该项服务将原来的抵押人和抵押权人现场申请,转变为银行端申报后,无需抵押人面签即可完成线上办理登记,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遂昌县首批开展公积金贷款“线上不动产抵押登记”服务的商业银行为建设银行和中国银行,下一步待数据整合全部完成、线上服务运行稳定后,将逐步扩大业务范围至六家公积金贷款受托银行。

 

遂昌分中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