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工作

党员带头上,抗疫一线勇担当

发布日期:2020-05-07 09:45 信息来源:丽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 浏览次数:

疫情就是命令,党员就是先锋。自青田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青田分中心党支部党员干部们积极响应组织号召,主动深入社区防疫一线,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一是做防疫一线的急先锋。126日,大年初二,分中心接到抽调人员深入社区防疫一线的命令,窗口工作人员刘江南同志第一时间主动报名,冲在疫情防控一线。随后,分中心主任徐宗仁也下沉一线,在春节团圆的日子里,舍小家、顾大家,投身社区防疫工作,积极配合社区进行疫情防控宣传、通行证发放等工作。

二是做防疫一线的侦查员。根据上级要求,分中心党员多次参与湖北武汉、温州等外市归来人口的全面摸排工作,早上8点出发,晚上8点返回是常态。疫情严重期间,公交停运,分中心党员骑自行车穿行大半个青田,到小区走家入户,敲开一扇扇门做摸排、侨情调研,做到户户底数清、情况明。同时配合开展检测居家隔离人员每日身体情况,上门清理垃圾并解决其他需求。

三是做防疫一线的排头兵。为切实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落到实处,自2月份起,分中心党员主动服从社区安排,做好社区“守小门”工作,在结对社区月里湾小区值班卡口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严格排查劝返外来车辆及行人。

自抗击疫情工作开展以来,青田分中心党员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一方面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另一方面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助力遏制疫情传播蔓延,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丽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青田分中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