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要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资讯 > 动态要闻

松阳分中心多措并举提升综合服务能力

发布日期:2020-07-13 15:36 信息来源:丽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 浏览次数:

  松阳分中心始终坚持高质量推进“互联网+公积金”服务,加快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单位业务网上办”常态化。通过对单位版网上服务大厅的大力宣传,引导企业在办理单位开户时,同步开通网上服务大厅。截止到6月底,缴存单位网厅签约率达69.2%,其中行政单位已全部完成签约。单位版网厅开通了人员变更、汇补缴、基数调整等业务,真正实现“单位业务零上门”,提高了单位常规业务的离柜率 

  “机关内部一件事”改革迭代升级。截止到6月底,松阳分中心已协同县编办、人社局、医保局等各个职能部门受理完成了34件部门“一件事”联动审批,实现机关内部办事“最多跑一次”向“一次不用跑”“跑得快”“办得好”全面升级,大大简化了纸质申请资料,更加省时、省力、高效。 

  “缴存职工掌上办”实现零跑腿。通过“浙里办”APP客户端,几分钟就可以完成申请租房、离退休、离职提取等业务,就像网购一样方便快捷。截止到6月底,松阳分中心已受理“掌上办”业务 830笔,稳步提高服务事项掌办比例,减少办事职工到窗口次数,同时线上线下办事渠道全面接入“好差评”系统,不断提升办事群众的体验感和满意度。 

  线上“一网通办”、线下“一窗受理”。以满足办事群众需求和服务为导向,加强数据资源共享,目前已实现住房公积金异地缴存、贷款信息实时共享,方便异地缴存职工申请贷款。公积金贷款(含组合贷款)提前还贷只需“一窗受理”,推出“直提还贷”便民业务,打破了先还贷后提取的既有模式,实现提前还贷、还贷提取两个事项一窗集成办理、全市通办。 

  线上数据跑起来,线下办事快起来。松阳分中心坚持“以人为本”,不断增强服务意识,通过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用“数据跑”代替“群众跑”,指定专人服务机关事业单位和建制企业,并推出上门服务、专场服务、延时服务、双休日预约办理等个性化服务,推进窗口延伸服务工作,努力提升公积金缴存职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丽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松阳分中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