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要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资讯 > 动态要闻

庆元分中心扎实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30 08:53 信息来源:丽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 浏览次数:

  为切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全面打赢低收入农户增收攻坚战,全力解决群众“两不愁三保障”问题,庆元分中心三步走扎实做好“一户一策一档一干部”结对帮扶工作。 

  一是学政策,打好业务基础。721日,庆元分中心召开“两不愁三保障”督查动员会暨“一户一策一档一干部”结对帮扶工作部署会。会上,组织全体干部学习扶贫相关政策及文件精神,明确工作开展步骤,确保结对干部吃透政策、熟悉流程、快速上岗。 

  二是看实情,摸清家庭情况。725日前,7名结对干部走访了11户低边户,详细了解家庭成员情况、劳动力、子女赡养、收入支出、医疗教育等具体情况,向低边户讲解宣传庆元县扶贫政策,做到应享尽享。 

  三是解民困,制定精准措施。通过前期的走访摸排,共发现问题23个,主要集中在未签约家庭医生服务、因病致贫、年老无劳动力等问题。下阶段,根据低边户实际情况和脱贫需求,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措施并帮助落实。同时,在《结对帮扶工作手册》全程记录帮扶措施落实情况和取得成效,提高帮扶精准度和群众满意度。 

    

  丽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庆元分中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