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要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资讯 > 动态要闻

缙云县委第二巡察组向缙云分中心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21-01-13 16:31 信息来源:市公积金中心 浏览次数:

根据缙云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1年1月8日下午,缙云县委第二巡察组向丽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缙云分中心(下简称缙云分中心)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缙云县纪委常委、县委巡察办主任周永森出席向缙云分中心主任朱东军的反馈会议,并传达了缙云县委李一波书记关于巡察工作讲话和指示精神,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施益敏主持会议并向朱东军反馈了巡察情况。之后,周永森对缙云分中心党组织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施益敏代表县委第二巡察组向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县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丁益清参加反馈会议。朱东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按照缙云县委统一部署,2020年11月8日至11月25日,缙云县委第二巡察组对缙云分中心党组织进行了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系列决策部署,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坚决以“两个维护”为根本政治任务,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察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作用。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和约谈,认真受理群众来电来信来访,仔细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县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施益敏指出,十八大以来,缙云分中心领导班子能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各项工作平稳推进,较好地执行住房公积金的归集和使用计划,通过政策性融资,为住房改革提供了较好的服务与保障。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力度不够;四风问题然存在;内控制度建设不够健全,执行刚性不足;财务制度执行不规范;基层党组织政治生活不严肃。

施益敏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党建引领,打造作风过硬队伍。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在公积金相关政策的落地过程中切实体现“房子是拿来住的”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落实主要领导末位表态制。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为载体,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二要优化服务,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转变服务理念,推进“互联网+”服务,优化网办途径,提高网办率,提升群众满意率。加强住房公积金制度扩面宣传,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情形下对企业的优惠政策,切实帮助企业减轻负担。增强风险防控意识,落实防控措施,杜绝骗提事件,减少贷款风险。三要从严管理,促进各项工作规范开展。加强内控机制建设,树立廉政风险防控意识,强化制度的刚性执行。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全面执行大额资金竞争性存放规定,严肃财经纪律,确保采购工作依法依规,编外用工待遇发放规范有序。四要落实整改,公积金中心工作再上台阶。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深刻认识巡察整改的重要意义,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确保各项整改措施落地见效,发挥巡察“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作用。

周永森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突出履行好“两个维护”政治责任。深刻认识巡察整改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恪守党性原则,把抓好巡察整改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和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真正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二要强化问题导向、压实整改责任,不折不扣抓好巡察整改任务落实。要自觉扛起主体责任,做到真改实改、全面整改;要敢于动真碰硬,紧盯问题不放松、不懈怠;要强化控源治本,懂得“举一反三”、做到“有章可循”、坚持“有章必循”。三要把握时间节点、突出整改纪律,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效。要明确整改时间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向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报送整改方案、整改进展情况报告和主要负责人组织落实情况报告;要明确整改纪律要求。对整改不力的既要问责,也要“回炉”再整改,直至问题全部整改到位。

朱东军表示,对巡察组提出的整改意见和建议,缙云分中心党组织将虚心接受,全部认领,坚决整改。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反馈意见的精神和要求上来。深刻认识巡察反馈意见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把巡察组的巡察反馈意见作为加强党性锻炼、改进工作作风、检验工作成效的良机。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认真对照反馈意见,仔细研究分析,实施整改“销号制”,建立整改责任清单,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责任科室、责任人员和整改时限,强化跟踪督办,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确保全部问题如期整改到位。三是注重结合,相互促进。坚持把落实巡察整改工作与党组织主体责任紧密结合起来,注重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坚持把落实巡察整改工作与公积金事业紧密结合起来,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为我县“重要窗口”“三城三地”建设贡献更多公积金力量。

缙云县委第二巡察组有关成员、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县纪委监委联系科室人员出席会议,缙云分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列席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