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要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资讯 > 动态要闻

龙泉分中心多部门联动开展风险防控整改

发布日期:2021-04-07 08:45 信息来源:市公积金中心 浏览次数:

近日,龙泉分中心联合不动产管理中心和业务受托银行开展风险防控排查。此次风险排查主要是针对商业和住房公积金组合贷款的不动产抵押注销登记业务。组合贷款的不动产抵押注销登记业务涉及三个部门,每个环节都存在相应风险点。为了降低业务风险,维护资金安全,由龙泉分中心牵头开展此次排查。

一、合力落实风险防控。龙泉分中心组织召开风险防控会议,邀请不动产中心和受托银行参加。会议深入分析该项业务各个受理环节办理情况,找到易出差错的风险点,与会人员还提出各自权限上的防控措施,减少漏洞,共同维护部门间的安全利益。

二、重点开展自查整改。根据会议要求,龙泉分中心迅速开展自查,联合受托银行重点检查所有办理成功的组合贷款业务。经过全面检查,未发现不合规业务。

三、巩固并形成长效机制。为了进一步加强住房公积金风险防控和资金安全管理,龙泉分中心建立风险排查工作制度,每季度抽查业务办理情况,要求各项业务经办人必须严格遵守业务受理规定和保密制度,做到应审尽审,应查必查,保证合规合法,且不得互通操作密码,更不允许他人代为操作,做到严格管理系统登录和权限使用。

 

丽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龙泉分中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