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要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资讯 > 动态要闻

青田分中心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主动服务企业“解难题”

发布日期:2021-05-19 17:16 信息来源:市公积金中心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结合“我为企业解难题”部署要求,511日下午,青田分中心徐宗仁主任带领班子成员来到青田东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针对凯旋城楼盘项目开展“三服务”工作,协助房开公司“解难题”。

    2020年10月,青田分中心与东建房开公司签订凯旋城楼盘贷款合作协议,截至2021年4月底,青田分中心已受理该楼盘45笔贷款,合计发放金额1765万元。根据购房合同约定,一期项目楼盘于2020年12月31日交付,可截至2021年5月,楼盘尚未办理初始登记。房屋逾期交付带来了两个较大风险,一方面是逾期交房可能导致房开公司本身的违约风险,进而波及公积金贷款风险;另一方面,逾期交房导致的期房预转正抵押登记风险,直接影响公积金贷款优先受偿权。经沟通了解,凯旋城楼盘迟迟未能交付主要存在两方面原因。一是受新冠肺炎疫情和恶劣天气等不可抗力因素影响,导致房屋交付推迟;二是房开公司当年签订合同的交付时限远低于同期其他房开公司的楼盘项目,凯旋城项目于2018年10月开盘,由于房开公司对形势估计过于乐观,一期交付时限不到2年半,交付时限过紧。虽然存在逾期交房问题,但整个楼盘项目安全有序开展,目前,一期楼盘正处于竣工验收备案阶段,预计5月底能交付使用。针对以上问题,青田分中心向房开公司提出建议:一是积极对客户做好宣传解释工作;二是尽快跟进房屋验收交付工作,力保早日交付;三是积极同不动产登记中心做好对接,三级联动开展办理不动产权证书和正式抵押登记工作。房开公司予以采纳,并表示感谢。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青田分中心坚持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为导向,聚焦解决好工作中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用心用情服务群众和企业,以实干担当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丽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青田分中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