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要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资讯 > 动态要闻

缙云分中心召开“优化窗口服务”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6-10 16:32 信息来源:市公积金中心 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提升窗口工作人员礼仪素养和服务能力,进一步提高住房公积金服务品质,6月2日,缙云分中心召开了以“升级窗口服务”为主题的座谈会。

座谈会上,窗口负责人讲解了几个典型服务案例,全体窗口工作人员针对典型服务案例,就如何妥善地平衡好贯彻以人为本服务理念与严肃制度执行间的关系,逐一发表了见解看法,提出了相关建议。

分管副主任综合了大家的意见,强调窗口服务一定要做到坚持原则和人性化服务的有效统一,他对今后进一步做好窗口工作提出了三方面要求。

一是要提高认识,胸怀“五心”。窗口工作人员要树立“100-1=0”的服务意识,充分认识1%的错误可能会导致100%的失败,只要有一个办事群众不满意,服务质量就还有问题,还可以再进步;要懂得换位思考,常怀“耐心、细心、贴心、尽心、真心”,始终保持良好的服务态度,一丝不苟地服务好办事群众。

二是要抓实礼仪,勤于实践。6月“服务月”活动开展为契机,以科室为单位组织业务、礼仪等各类学习培训,促进服务规范化建设;窗口工作人员要牢记5S质量标准,从仪容仪表到礼貌用语等每一个服务细节,严格按照管理规范抓好落实,用于实践,确保窗口服务和谐温馨,井然有序。

三是要创新手段,积极应对。要创新服务手段,丰富服务内涵。维护好窗口业务答疑微信群、QQ群,统一政策口径,及时解决群内提出的疑难问题;增设“党员值班长”岗位,由各党员轮流坐班窗口,预应对窗口突发情况,把矛盾纠纷遏制在萌芽状态。

最后,中心主任朱东军对窗口服务提升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窗口服务提升是公积金工作的重中之重,窗口工作直面办事群众,代表了公积金中心乃至缙云行政服务这一“小窗口”的整体对外形象。他强调,提升窗口服务水平,窗口工作人员必须要进一步强化三种意识:强化竞争意识,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在企业和办事职工面前展现公积金优质的服务水平;强化责任意识,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在工作中正确处理个人利益和集体利益的关系,受得住各种误解、委屈和困难,能迎难而上、奋勇当先;强化团队意识,前后台工作人员、各科室之间要相互配合、共担责任,高度畅通信息传递,在政策落实、业务操作等各道关口紧密衔接,不掉链子,保证公积金各项工作落实到位、高效运转。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