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要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资讯 > 动态要闻

缙云分中心获县综合考核优秀奖

发布日期:2021-06-03 10:07 信息来源:市公积金中心 浏览次数:

近日,缙云县通报2020年度县属各单位综合考核结果,缙云分中心获优秀等次。

2020年,缙云分中心在市中心的坚强领导下,积极主动作为,始终践行住房公积金“取之于民、用之于民、惠之于民”的宗旨,努力实现缴存职工“住有所居、住有宜居”的“安居梦”。

一、夯实工作基础,制度覆盖面不断扩大。坚持归集扩面为工作重点,依靠政银联动抓归集、政策引导扩归集、强化宣传带归集等措施促使归集扩面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迈上新台阶,全年新增建制单位62个,新开户6278人,净增缴存人数5049人,完成年度任务的12.6倍,当年实缴人数26051人,年末实缴人数23994人,实缴人数首次位居全市各分中心第一。特别是非公企业新增缴存职工近5000人,占净增缴存人数的90%以上,非公企业职工占比首次超过三分之一。全年归集住房公积金突破5亿元,达5.01亿元,比上年增加11.13%,公积金归集余额达到13.76亿元。

二、放宽提取条件,多层次保障职工住房消费需求。研判宏观经济形势和房地产发展趋势,积极落实“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要求,确定适度合理的高位资金运行,支持更多缴存职工住有所居。进一步依法放宽个人住房公积金提取使用范围: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提取住房公积金;疫情期间提升租房提取额度由800元/月提升到1000元/月,全年办理租房提取1646笔998万元,比上年增加近一倍。全年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412户1.52亿。职工购(租)房等消费提取住房公积金4.24亿元,合计支持职工住房消费5.77亿元,有力满足缴存职工住房消费需求。

三、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当好人民群众“店小二”。一是广泛推进业务网上受理办理。积极引导缴存单位和职工合理选择网上办事大厅、浙里办APP、政务服务网以及自助终端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全年网办率88%。二是全面推进银行公积金贷款受理网点延伸。中农工建四大行和农商行均实现受理公积金(组合)贷款业务,公积金组合贷款实现“跑一次”。三是推进“还清贷款”一件事。目前贷款职工只需在网上提交申请便可由专人全程代办,真正用“数据跑”和“代跑腿”实现公积金贷款结清抵押注销“零跑腿”。四是推广窗口个性化服务,坚持开展上门服务、专场服务、延时服务、双休日预约服务、“代跑”服务等,职工满意度幸福感不断提升,公积金窗口连续三年获县行政服务中心先进窗口荣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