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资讯 > 图片新闻

丽水全面实施“红耀绿谷、强基共富”工程 扎实推动山区共同富裕

发布日期:2022-04-29 10:52 信息来源:市公积金中心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省委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的重大决策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的部署要求,近日,《中共丽水市委关于实施“红耀绿谷、强基共富”工程的意见》印发实施。丽水将充分发掘浙西南革命老区的红色资源优势和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绿色生态优势,铸就理想信念“红色熔炉”,建强基层组织“红色堡垒”,锻造驱动发展“红色引擎”,打造新时代山区党建统领高地,为全面建设绿水青山与共同富裕相得益彰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丽水提供坚强保障。

作为丽水基层党建的总载体、总抓手、总品牌,“红耀绿谷、强基共富”工程有其特定的主题内涵:“红耀绿谷”突出红绿融合的理念,体现红色党建引领绿色发展,也喻涵了浙西南革命精神为高质量绿色发展注魂赋能立根。“强基共富”突出强基赋能的路径,通过推进组织重塑、缩小人力差距,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的示范引领作用,带领群众跑出山区共同富裕加速度。

今后一个时期,丽水将紧扣“红耀绿谷、强基共富”主题主线,以“七张问题清单”牵引基层党建各领域全面迭代、全面过硬、整体建强。突出红绿融合发展,建设“打造红绿熔炉、培育红绿名师、织密红绿网格、锻造红绿先锋、汇聚红绿人才、施行红绿榜单、引领红绿双增、组建红绿联盟、升级红绿阵地、争创红绿示范”等十大红绿党建矩阵,实施“共富铸魂”“上学赋能”“网格扎根”“先锋淬炼”“乡村聚才”“榜单赛马”“强村增收”“跨山多联”“阵地提升”“挺进争先”等十大强基行动,推动党建统领工作一年见变化、两年显成效、三年新飞跃。

到2022年,“七张问题清单”运行机制进一步深化拓展,基本建成党建统领基层整体智治体系和带动实现共同富裕体系,形成一批具有标志性辨识度的党建统领成果。到2025年,党建统领基层整体智治体系和带动实现共同富裕体系全面建成,形成以农村基层党建为重点、城市基层党建为支撑、各领域党建质量整体跃升挺进在前的新时代山区党建统领高地,构建起忠诚拥护“两个确立”的红绿思想生态、紧密契合“跨山统筹”的红绿组织生态、有力支撑“跨越发展”的红绿人力生态和坚毅笃行“丽水之干”的红绿发展生态。

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实施“红耀绿谷、强基共富”工程中,丽水将迭代升级以“七张问题清单”为牵引的党建统领工作机制,梳理完善党建统领的工作框架和运行方式,推动与问题发现、分析、整改、评估、预防全周期匹配。同时,建立健全各级守土负责、各方携手共抓的党建统领履责机制,对各层级、各领域落实党建责任作出了具体明确。此外,还将不断强化资源下沉、赋能减负的党建统领保障机制,围绕有钱办事、有人管事、有章理事、有场所议事等“四个有”目标,强化资金保障、力量下沉、政策支持和赋能减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