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要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资讯 > 动态要闻

市中心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发布日期:2023-06-01 17:21 信息来源:市公积金中心 浏览次数:

今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也是“千万工程”实施20周年和“浦江经验”20周年。5月31日,管理中心组织理论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两个重要批示精神,并就城乡融合发展、结对帮扶、投诉信访等工作开展集体讨论。

会议要求,全市公积金系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彰显公积金担当。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城乡融合发展和做好人民信访工作的高度重视,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更好地借鉴和应用“千万工程”“浦江经验”系统观念方法,站稳人民立场,深入践行维护住房公积金所有者的合法权益、促进城镇住房建设、提高城镇居民的居住水平的工作职责,推动公积金系统在革命老区先行示范区建设中实现更大作为。

会议指出,全市公积金系统干部要注重学思践悟,体现公积金作为。真正领会蕴含其中的战略思维、系统思维、为民情怀、前列意识、问题导向和务实作风,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基层,全系统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改进调研方法,提高调研实效,落实领导班子和业务处长窗口坐班制度,开展领导干部体验公积金办事活动,努力在推进制度覆盖、扩大制度受益、优化办事服务等方面下功夫,办好群众身边事。

会议强调,全市公积金系统干部职工要攻坚克难,作出公积金贡献。要高度重视群众诉求,完善信访工作机制,加强工作队伍建设,增强矛盾纠纷化解能力。要充分发挥住房公积金制度助力共同富裕作用,推广好、落实好、执行好灵活就业人员缴纳住房公积金政策,一体推进促扩面、优服务、防风险工作,促进城乡融合发展,为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添砖加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