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要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资讯 > 动态要闻

云和分中心三举措做好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调整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12 16:38 信息来源:市公积金中心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发挥住房公积金制度优势,云和分中心以“三个举措”做好行政事业单位2024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调整工作。

一是重宣传,应调尽调。通过政府网站、浙政钉群、微信等平台广泛宣传2024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调整政策,明确基数调整口径、办事流程、所需提供资料、时间节点等内容,确保执行到位、政令畅通。

二是重分工,多部门协调。由县财政局召开局内动员会议,明确全县各单位公积金缴存基数调整工作由财政各归口科室审核。同时针对教育系统、卫生系统、公安系统等缴存人数较多的单位,积极做好对接,主动上门服务。

三是重审核、严格把关。按照“限高保低”的要求,重点对一个缴存年度内工作单位变动的人员和补缴差额部分加强审核,按照行政、事业等不同缴存基数计算口径,依据文件对不符合列入缴存基数的津补贴项目予以剔除,做到监管到位。

截至2024年1月底,圆满完成全县行政事业单位全员住房公积金基数调整,月缴存金额同比增长1.04%,维护了缴存职工合法权益,其中,线上办件率达100%,业务便捷化和办事效率进一步提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