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资讯 > 通知公告

丽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关于调整市直、莲都区、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各行政事业单位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3-26 11:44 信息来源:丽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 浏览次数:

市直、莲都区、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各行政事业单位:

根据《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丽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调整市本级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的通知》(丽政办发〔2020〕10号)等有关法规和政策,定于2020年4月20日至5月11日开展市区行政事业单位(含市直、莲都区、开发区)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调整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缴存基数

市区各行政事业单位职工住房公积金月缴存基数的计算标准按《丽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调整市本级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的通知》(丽政办发〔2020〕10号)文件执行。

二、缴存基数上下限

(一)住房公积金月缴存基数上限为26466元;

(二)住房公积金月补贴缴存基数上限为8822元;

(三)住房公积金月缴存基数下限为1660元。

三、缴存比例

市区各行政事业单位缴存比例为单位和个人各12%。

四、月缴存额计算方法

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按个人月缴存额与单位月缴存额的合计数确定。具体计算方法为:

个人月缴存额=缴存基数×缴存比例(元以下见分角进元)

单位月缴存额=缴存基数×缴存比例(元以下见分角进元)

月缴存额=个人月缴存额+单位月缴存额。

享有住房公积金月补贴的干部职工,按缴存基数×房改部门批准的比例(元以下见分角进元)执行。

五、调整步骤

本次基数调整一律由市区各行政事业单位住房公积金经办人在2020年4月20日至5月11日通过丽水市住房公积金网上服务大厅自助办理。具体调整步骤详见《网厅缴存比例、缴存基数变更操作手册》。

因机构改革等特殊原因暂未开通网厅的单位,住房公积金经办人在2020年4月20至4月30日自备U盘(或其他移动硬盘),到市区住房公积金办事网点(1.莲都区人民路607号商会大厦市行政服务中心六楼;2.莲都区绿谷大道309号国际车城二楼开发区行政服务中心52号窗口)拷取原基数数据。在2020年5月11日前将录入新基数后的调整表电子版发送至邮箱:3601295531@qq.com,并将加盖单位公章的新基数调整表纸质版报送至市区住房公积金办事网点。

六、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一)为贯彻落实部门间“最多跑一次”精神,本次基数调整无需报财政业务处室审核,改事前审核为事后监督,各行政事业单位应将住房公积金基数计算表存档备查。

(二)从2020年5月起,各单位应按调整后的缴存额缴存住房公积金。2020年1-4月份原基数与调整后基数的差额部分由各单位经办人于2020年4月20日至5月11日登录网厅自行补缴。补缴具体步骤详见《网厅补缴操作手册》。暂未开通网厅的单位需线下补缴的,于2020年4月20日至5月11日填写《浙江省住房公积金单位职工补缴登记表》加盖单位公章后报送市区住房公积金办事网点。

(三)职工在2020年2至5月间停缴的,若其住房公积金账户处于封存状态的,由所在单位通过网厅或线下渠道补缴单位差额部分;若其住房公积金账户已注销的,由所在单位以现金形式自行补发单位差额部分。工作调动的职工由调入单位负责统一调整和补缴。

(四)市属各单位务必尽快填好基数计算表,测算1-4月应补缴的住房公积金和住房公积金月补贴,在3月30日前将1-4月单位补缴部分资金支付到单位公务卡,由公积金中心在5月份扣缴(包括个人1-4月补缴部分)。没有单位公务卡的单位补缴资金直接于3月30日前向丽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账户缴存。相关资金补缴流程可向市财政国库支付中心前台咨询。

市属各单位请登录网上办事大厅(账户查询-个人信息查询-导出),自行导出原缴存数据;暂未开通网厅的,请于3月26日至27日,自备U盘(或其他移动硬盘)到市区住房公积金办事网点拷取原缴存数据,用于补缴测算。

市行政服务中心网点咨询电话:2051634,2051068,2051658,

2051630,2051629

开发区行政服务中心网点咨询电话:2630108

附件:1.《丽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调整市本级住房公积

金缴存基数的通知》(丽政办发〔2020〕10号)

2.网厅缴存比例、缴存基数变更操作手册

3.网厅补缴操作手册

4.浙江省住房公积金单位职工补缴登记表

5.行政单位住房公积金基数计算表

6.事业单位住房公积金基数计算表

丽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2020年3月26日


附件

附件1:丽政办发〔2020〕10号.cebx


附件

附件2:网厅缴存比例、缴存基数变更操作手册.docx


附件

附件3:网厅补缴操作手册.docx


附件

附件4:浙江省住房公积金单位职工补缴登记表.doc


附件

附件5:行政单位住房公积金基数计算表 .xlsx


附件

附件6:事业单位住房公积金基数计算表.xlsx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